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扶贫农产品超市“现买现烹” 广州花都工会助力消费扶贫再升级

时间 : 2019-10-23 09:18:33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小区新开张的生鲜超市里传出阵阵诱人的鸡汤香,门口还摆上了花生毛豆红薯任吃……这个让人闻香而来的地方就是广州花都区的善待家永大新城门店。21日下午,由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花都区协作办、花都区总工会和花都区供销社联合举办的消费扶贫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扶贫地区农产品品质体验活动在此举行。

  优质农副产品吸引不少市民

  简短的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兴致勃勃参观善待家花都永大新城门店,与来自广东清远、贵州毕节等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进行亲密的接触,体验现买现烹的乐趣。

  现场引人垂涎的阵阵鲜香味道究竟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来自清远的贫困户化身销售员一边熬煮清远鸡汤,一边介绍清远鸡绿色养殖模式和美味可口的烹饪方法,令现场品尝的市民赞不绝口。现场烹饪+现场就餐,成为该门店的最大亮点。如果市民想现场吃的话,只要支付少许的加工费,便可将挑选好的农副产品交给餐饮区后厨帮忙加工,就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农副产品本身的鲜味。

  走进门店,最为醒目的就是右手边的“贵州·清远消费扶贫长廊”。红色宣传板显得格外亮眼,贵州五谷蛋、岩脚挂面、羊肚菌、木耳、香菇、皂角米;清远走地鸡、连州米……这些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进店选购。

  除此之外,该门店还设置了广东清远和贵州黔货农副产品展厅,除了集中展示了两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外,还通过视觉画面展示了两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农副产品绿色生态养殖过程。让市民对两地的好山好水好食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确保市民买的称心放心,吃的安心。

  新模式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据悉,在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花都区协作办、花都区总工会和花都区供销社共同努力下,广州善待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其门店设立统一的贫困地区农产品展示专柜,通过善待家遍布广州和佛山的社区门店,使贵州、清远和丰顺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进入居民社区直接与广州市民面对面。这是工会系统继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入花都机关团体单位后,助力消费扶贫的又一举措。9月以来,善待家各门店销售扶贫农产品60余万元,仅织金南瓜销售10余万斤,清远鸡2000余只,使贫困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善待家花都永大新城门店是广州首家集清远、贵州扶贫农产品销售、体验功能为一体的旗舰店,开启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现买现烹”模式,必将进一步拓宽清远扶贫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花都区总工会主席陈孝安,区总工会、区协作办、区供销联社相关领导和各镇(街)总工会、各系统局工会,各行业工联会,各直属企业工会等单位的工会主席以及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和清远市相关部门领导近6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