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河源大力弘扬文明乡风 奏响乡村文化振兴交响曲 良好家风在各地开花结果

时间 : 2019-08-27 09:15:43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段时间来,河源市通过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奏响乡村文化振兴的“交响曲”。

  河源市和平县合水镇兴径村党群活动中心,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把党群活动中心打造成全村“党员大课堂、法律大讲堂、文化大礼堂”的重要基地,成了全村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备受村民赞誉。

  与此同时,各地乡村创新运用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开展“微家书·传家风”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一股推选良好家风热潮。连平县忠信镇司前村建立了包含社会治安、村风民俗、邻里相处、婚姻家庭、环境卫生等内容的“村规民约”,在全村广泛开展“学家训、明村约、强文化、树新风”活动以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在全村营造了积极传承家训文化、崇尚道德模范、争做司前好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