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消费扶贫:让更多深圳市民吃上河源优质农产品

时间 : 2019-05-30 09:22:10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主题为“饱含深情 美味河源”河源扶贫产品深圳产销对接推广系列活动之经典客家菜制作评选大赛品鉴会在广东河源举行。主办方通过组织媒体采风团实地走访的方式,探寻河源客家菜品推向深圳路径,扩宽河源农产品销路,实现“消费扶贫”。

  客家酿豆腐、红焖肉、鲜炸肉丸、木耳腐竹、萝卜牛腩.....这些客家菜“老八盘”,将有望走上深圳市民的餐桌。据悉,6月14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深圳餐博会上,河源扶贫产品深圳产销对接推广精选出的优质食材和菜品将与深圳市民见面。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政研组组长钟建生介绍,过去大家购买扶贫产品多为支持贫困地区,而通过这次客家菜评选活动,希望让更多深圳市民体验到河源美食,了解到河源的好山好水好食材,真正认同河源的客家菜品牌。

坪围村的无花果基地。图片来源:新华网

  以深圳对口帮扶村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为例。该村引进无花果农作物,河源市四季厨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该村种植大户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通过电商平台,深圳市民将可以吃到更多河源的优质农产品,也让扶贫农产品找到更多出路。

  “现在我们这不仅是生产基地,还是省内知名的无花果销售市场,各周边省市生产的无花果都会来到河源售卖。” 坪围村党支部书记李远通说:“通过大鹏新区对口三年帮扶,现在村民平均收入达到了19000元,村中已经全面脱贫,扶贫工作得到了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接下来,我们不仅要打开产品销路,还要利用这里的绿水青山发展旅游业,争取让村民们实现脱贫致富。”

  “坪围村通过利用技术、资源、党建等方式,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下一步的扶贫模式将由 ‘产业扶贫’转向‘消费扶贫’,努力将河源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和茶罐子。”钟建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