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再出新举措 广西首家驻大湾区招商工作站落户江门

时间 : 2019-05-06 08:46: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驻鹤山招商工作站在江门市鹤山工业城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笔者获悉,这是广西首家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工作站,也是鹤山、龙州两地推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龙州县属革命老区、边境地区、民族地区,于1986年被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7年,鹤山市与广西龙州县建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龙州县于去年8月成功脱贫,在广西3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片区县)中第一个摘帽。

  在揭牌仪式上,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龙州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该县将抓好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工作,并依托龙州驻鹤山招商工作站,推动更多来自鹤山、江门乃至广东的企业参与龙州扶贫事业。

  此外,两地在鹤山召开了龙州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和粤桂扶贫协作(鹤山—龙州)党政联席会议。

  会上,鹤山市委负责人表示,今年鹤山将狠抓扶贫车间和产业项目,把适合龙州发展的企业和项目引到龙州,打造符合龙州实际的产业项目;同时,发挥两地资源互补的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