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湛江市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宣传

时间 : 2023-09-28 09:45:58 来源 :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深化群众质量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灶台安全”,近日,湛江市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围绕2023年“质量月”的活动主题“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多形式、广覆盖的方式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入企宣传、张贴海报、咨询宣传活动、接受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重点宣传家用燃气灶具、燃气连接软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及燃气紧急切断阀等5类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风险注意事项等,解答消费者日常消费疑难问题,提醒广大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燃气器具,防范燃气安全风险,并督促销售商家在销售门店醒目位置粘贴《燃气具风险提示海报》,增强销售企业质量安全意识,督促销售企业坚决不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器具产品,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营造燃气具安全监管工作良好氛围,推动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生命“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