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广东抽检开关插座和移动电源产品

时间 : 2023-08-11 11:03:58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近日,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该局对广东省经营者销售的开关插座和移动电源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并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产品标准实施检验。经检验,共发现不合格产品42款,其中开关插座21款,移动电源21款。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查发现开关插座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弯曲试验、尺寸检查、温升、耐热、荧光灯负载试验、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移动电源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转换效率、输出电压、过充电、热滥用、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无线电骚扰(辐射骚扰场强)、输出电压。其中涉及安全项目包括:温升、耐热、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过充电、热滥用。不合格产品名单已录入监督抽查数据库,并通过“粤品通”质量服务平台向社会提供公开查询。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已组织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做好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并依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规范》的规定,将相关产品及其经营者的失信信息录入质量信用档案,将产自省外企业的不合格产品情况移送企业所在地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同时将追根溯源,分析产品不合格原因,视情况组织对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开展行政指导或质量技术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