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中山市南头镇严打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查获燃气灶具、电磁炉共800台

时间 : 2022-04-15 11:26:47 来源 : 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通报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以来,中山市南头镇迅速行动,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了一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促进制造业企业质量大提升,助力擦亮南头镇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金字招牌。

  根据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近日,南头镇执法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执法行动,对该镇近三年抽检不合格的48家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其中存在同类型产品的21家企业开展执法抽检。

  行动中,执法组在宏业路某公司查获440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灶具产品,现已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对涉案产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在东旭路某厂企,执法组对其开展执法抽检,查获涉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磁炉360台,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该公司的电磁炉为不合格产品。现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对涉案产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行动以来,南头镇结合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及群众举报线索,已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案件36宗。案件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等法律法规,最高处以违法产品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