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度生产领域家用卫生杀虫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时间 : 2019-03-12 10:13:30 来源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我局开展了家用卫生杀虫用品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检任务由广东省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本次共抽查了广州、珠海、汕头、佛山、梅州、汕尾、中山等7个地市14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经检验,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氯氟醚菊酯质量分数”。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氯氟醚菊酯质量分数”项目不合格。该项目主要考核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该项目不合格,有效成分含量超过上限,长期接触会导致身体不适。不合格产品名单见下表。

不合格产品名单

名单.png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我局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