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广东抽查81批次有源音箱产品 2批次产品不合格

时间 : 2018-12-05 09:11:59 来源 : 人民网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广东省有源音箱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80家企业生产的81批次有源音箱产品。经检验,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剔除1批次仅标识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分别为广州市山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便携式移动音箱,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书”;广州特美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源音箱,不合格项目为“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

本次被抽查80家生产企业(81批次)包括大型企业21家(22批次)、中型企业6家(6批次)、小型企业53家(53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6.3%、7.5%和66.3%。抽检发现2家企业生产的产品不合格,均为小型企业,小型企业不合格发现率为3.8%。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