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广东拟投入3亿元改造552所农村学校体育场地

时间 : 2024-01-05 09:25: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印发《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2024年,广东一次性投入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汕头、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4个地市改善义务教育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包括68个县(区)的552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

  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安排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支持义务教育学校落实“双减”政策,逐步补齐广东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短板,满足学校日常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需求,提高义务教育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通知强调,本次学校体育场地建设项目是“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任务,各地要高度重视并抓紧推进建设工作,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改造项目2024年9月1日前完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广东省教育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对该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开展绩效评估,作为对有关市县“百千万工程”年度评价的重要依据。通知要求,各相关市县的分管领导要统筹项目实施,督促相关学校及时启动建设招标、改造施工等工作,加快项目资金拨付使用进度,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截留或挪用,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各建设学校要将体育场地改造施工前和建设完成后的全貌情况拍照留存,建设完成后报送省教育厅。对工作失职者通报批评直至依法追责,确保改造项目使广大师生真正获益。

  此前,在2022、2023年,广东省教育厅共计投入1.35亿元对河源、云浮等5个地市206所农村面上小学体育场地进行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