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今年广东公费定向招收2492名医学大学生

时间 : 2022-05-20 09:58:46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中医药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22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方案>的通知》,明确今年广东计划招收订单定向医学大学生2492人。

  据了解,该计划2014年-2016年均稳定为每年招400人;2017年规模扩大至1000人(本、专科各500人);2018年再有小幅扩招至1116人;2019年招生计划为1600人;2020和2021年招生计划均为2200人。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扩招至2492人。

  今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定点院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等10所高等院校。包括汕头市、韶关市、河源市、梅州市、惠州市、汕尾市、阳江市、湛江市、茂名市、肇庆市、清远市、潮州市、揭阳市、云浮市、江门市等15个就业地可供考生选择。

  据介绍,公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而且,公费医学生毕业后安排工作,入编(事业编制)入岗。根据现行公费生协议,公费医学生一取得毕业资格即服从甲方安排,并到甲方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定向就业且在定向服务单位连续工作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