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广东正式发布《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 适龄青年6月30日前可报名应征

时间 : 2022-01-06 10:27: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5日,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要求,近日我省正式发布《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按照国家规定,2022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本省户籍男性公民(含在本省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非本省户籍大学生),都应进行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适龄青年按要求于6月30日前,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家庭信息、学业等有关信息。有参军意愿适龄青年可以直接报名应征,暂未有入伍意愿的可以选择缓征。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有其他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