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广东为农村电商培育“头雁” 资助500名行业经营管理者进修

时间 : 2020-09-15 09:13: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举办2020年农村电商“省级精英训练营”培训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资助500名有发展潜力的农村电商经营管理者,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提升农村电商经营者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帮助农村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出广东特色的农村电商品牌。

  此次培训活动可助力推动全省农村电商应用水平提高,培育农村电商领军人物、行业带头人和复合型人才,促进“农村电商”工程高质量发展。培训将聚焦农村电商“一村一品”运营管理,突出农村电商品牌建设、农产品电商化运营管理、农产品品牌营销推广,以及农村电商平台网店运营、数据分析,“互联网+”农村电商品牌战略、创新、管理等重点内容。

  本次培训活动由省财政按10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资金补助,学员个人仅需自付学费2000元。在广东省内登记注册1年以上,在本省已开展农村电商相关业务的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村电商基地、基层站点等担任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股东等,年龄不超过50岁的,均可报名参加培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承办“省级精英训练营”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演练、参观考察、交流对接、线上指导等方式,实行小班教学(每班次不超过35人),学制为3—6个月,集中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工作日晚上或周末,授课地点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后,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可享受广外专业教学团队后续跟踪服务,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相关单位发起的校友交流活动,共享相关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并可择优推荐所在单位确定广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