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广东实施五大行动培育好家风

时间 : 2020-07-23 09:14: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广东率先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近日,由省妇联牵头拟定的《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下称《方案》)被纳入广东省文明委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之一,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日前,广东省文明办会同省妇联等部门结合深入实施《方案》,提出五大行动、20项具体措施。五大行动包括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深化忠诚立家风行动;突出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深化家和万事兴行动;突出选树家庭典型,深化立德育新人行动;突出传播家庭文化,深化书香飘万家行动;突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化绿色进我家行动。

  围绕五大行动提出的20项措施各有侧重。在深化忠诚立家风行动方面,要求把注重家风建设、遵守生活纪律纳入全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大力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红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基因,通过媒体开设专栏专区、播放廉政公益广告、组织廉政文艺活动等方式,讲好家风故事,传承家训家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