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2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广东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时间 : 2020-02-01 09:45: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将今年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可以视情况再适当延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受疫情影响,在今年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后,办理仍有困难的,还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

  在此基础上,广东省税务局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制发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费)提示,盘点各类税种的网络办理路径,指引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尽量多走“网路”,尽量选择电子办税(费)渠道,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为爱心企业送上慈善捐赠优惠政策,为面临经营困境的企业在税收减免等多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有力支持企业恢复经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