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穗外贸规模2022年预计突破1.1万亿元

时间 : 2020-01-21 09:25: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州市建设外贸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下称《计划》)印发,预计到2022年,广州外贸规模将迈上1.1万亿元人民币台阶,占全省比重保持在14%以上,占全国比重保持在3.3%以上。

  《计划》从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积极主动扩大进口、优化出口结构、创新保税业务发展、推动外贸载体平台转型升级、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引领粤港澳大湾区贸易自由化、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等8个方面共提出32项工作举措,全方位部署推进外贸强市建设。

  通过三年建设,《计划》提出,广州外贸营商环境的软硬件建设将取得较大进展,外贸便利化、高效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应用率达100%,实现全覆盖。

  广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广州进口4737.8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在全国主要外贸城市中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