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广州11月1日起实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时间 : 2019-10-23 08:53: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广州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高中阶段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该《方案》将于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方案》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广州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9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以上,近视高发区每年降低1%。到2030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2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