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我省将大力推行“订单式”培训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时间 : 2019-08-27 09:00: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消息,我省将进一步加大面向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量。

  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将对我省接收安置并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进行全员适应性培训,每年组织“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对有培训意愿、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行“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实施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支持退役军人参加中高职教育和高等学历教育。

  我省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推动各地级以上市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动态掌握就业情况,对出现下岗失业的,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支持金融机构推出金融产品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在加强待遇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体现褒扬的优抚制度,构建区域协调机制,建立统筹平衡的待遇保障标准,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共享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