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广州低保标准提高至950元 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孤儿养育标准等也相应提高

时间 : 2018-06-22 15:44: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州印发《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及相关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再次提高低保等社会救助标准。据悉,这已经是广州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第15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广州此次提标,将全市低保标准从900元提高到950元;相关社会救助标准按照与低保标准联动调整的机制,将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按低保标准的1.5倍同步提高到1425元;城镇“三无人员”、福利机构供养人员供养标准从1630元提高到1721元;孤儿养育标准从2143元提高到2263元。

  本次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后,新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镇“三无人员”、福利机构政府集中供养人员供养标准、孤儿养育标准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广州市各区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新的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流浪乞讨受助人员基本饮食标准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执行,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财产限额标准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按新标准计算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