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媒体解读

广东出台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时间 : 2024-02-06 08:50:3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5日,据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正式挂网。《预案》共包括7个章节,包括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以及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分级标准等,对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进行规定,还明确了应急组织机构与职责。

  《预案》将城市供水突发事件由高到低划分为四个级别,特别重大事件、重大事件、较大事件和一般事件。《预案》还明确了应急组织机构与职责,包括成立省城市供水应急指挥部、省城市供水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地方各级城市供水应急指挥机构,并对应急指挥机构的领导组成、成员单位以及各单位工作职责作出规定。

  在运行机制方面,《预案》明确了各级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在突发事件处置上的全流程工作要求,包括风险防范预警、应急响应处置、应急结束以及善后处理等内容。

  在应急保障方面,明确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的职责分工,包括队伍保障、资金保障、物资保障等工作要求。《预案》还对预案演练、宣传培训、责任奖惩等方面内容进行说明与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