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媒体解读

广东印发《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 : 2021-08-07 07:52: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路,广东深化“放管服”改革再出“新招”。8月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实施方案》,以企业在“信用广东”网自主打印信用报告,代替赴相关部门办理无违法违规证明,将进一步便利企业上市、融资等经营活动。

  方案显示,推进实施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充分发挥了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其范围涵盖基本建设投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建筑市场监管、住房公积金、文化执法、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税务(含社保缴纳)、消防安全、药品监管、医疗保障等领域的无违法违规证明。企业自主打印出的信用报告可依托“信用广东”微信小程序进行真实性验证。

  根据改革进度安排,今年8月20日前,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部门将完成相关监管信息的归集工作,依托省大数据中心与信用广东平台实时交换共享。9月30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将完成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查询模块开发和上线测试等工作,正式启动实施信用报告代替办理相关无违法违规证明,其中医疗保障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将于12月底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