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媒体解读

1万亿广东“新基建”新在哪、怎么建?九组数据话你知

时间 : 2020-11-09 09:35:03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基础设施。

  日前,《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水平领先全国,初步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支撑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具体来说,就是按照“1+4+10”框架:构建一体化网络、打造四大集群、推进十大工程。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我们从方案中梳理9组数据发现,创新引领已经成为广东推进“新基建”的重要方向。在每一个细分领域,从5G基站到第六代移动通信,从智慧充电桩到自动驾驶道路,这些广东在建及正在谋划的“新基建”项目,都有望成为未来美好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