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媒体解读

省政府印发2020年制定规章计划

时间 : 2020-07-04 08:50: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向各部门、直属机构等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2020年制定规章计划》,并提出有关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该计划中包含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广东省国防信息动员实施办法、广东省群防群治组织监督管理规定等9项需年度内完成的项目,另还有广东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与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管理办法等10项预备项目。

  省政府明确,各起草单位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与此同时,要进一步畅通公众参与立法的渠道,不断拓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等参与政府立法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省司法厅则需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提前介入、加强指导、强化进度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年度内完成项目,各起草单位要抓紧起草,并按照 《广东省人民政府法规规章审查工作规定》要求,最迟于8月底前向省政府报送规章草案送审稿和详细说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