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国内政策速递

我国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引导与精准支持 支持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攻关”

时间 : 2019-08-13 08:50: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科技部消息,为加快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各类中小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引导与精准支持,科技部制定了《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于近日正式印发。

  此次印发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国家科技计划组织实施中,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广泛参与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牵头的项目,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攻关”。对于任务体量和条件要求适宜的,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牵头申报。

  我国现有科技创新政策大多向大企业、重点项目倾斜。科技部此次制定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以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规模、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为主要着力点,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加强创新服务供给,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