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国内政策速递

今年流量和家庭宽带降价幅度将达30% 运营商大幅降低境外漫游费

时间 : 2018-08-16 08:20: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下称《方案》),为今年“提速降费”再加码。记者注意到,基础电信企业正加快降费步伐,近期三大运营商纷纷大幅降低境外漫游资费。

  《方案》要求降低企业融资、物流、用能等成本,具体措施之一便是2018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推进。继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近期三大运营商再次加大降费力度。

  中国联通宣布大幅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下降幅度创历史新高。此次资费下调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语音国际漫游资费平均降幅达44%,数据漫游资费平均降幅达46%。在港澳台和174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自动包天套餐(无需订购),本次又新增35元包天区域套餐。

  中国移动推出了“全球通无限尊享计划”,该套餐除了“国内流量(含港澳台)流量任意用”外,还能享受“全球不限量”的待遇,可在199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多至每月14天流量不限量”,每月使用流量超过一定数量后,将会被限速。

  中国电信在月初推出了多款多天流量包,专为在不同国家、地区间的多天旅程设计,包含欧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多个热门境外旅游目的地,价格在10元—100元左右,根据天数和目的地不同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