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全部文件 > 粤府函
006939748/2018-02486
科技、教育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8-11-07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的通知
粤府函〔2018〕390号
2018-11-29
时间 : 2018-11-29 17:13:5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重点保护

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的通知

粤府函〔2018〕390号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规定和我省野生植物资源状况,为切实保护野生植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现将《广东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予以公布。

各地要高度重视野生植物保护工作,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野生植物保护。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保护好野生植物资源。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认真落实野生植物资源监测和保护各项工作,确保野生植物资源的科学保护、永续利用,提高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附件:广东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7日

图解

部门解读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新闻发布会

访谈解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