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全部文件 > 粤府函
006939748/2019-00093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8-12-29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清远市部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
粤府函〔2018〕429号
2019-01-09
时间 : 2019-01-09 14:32:1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清远市部分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

粤府函〔2018〕429号


清远市人民政府,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

《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批〈清远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核定与划分方案〉的请示》(清府〔2018〕63号)收悉,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清远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

二、清远市要严格落实各项水质保障措施,加快清理整治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项目,加强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对于将陆域范围调整到堤围处的水源保护区,要严格落实堤围路面径流收集措施,确保路面径流引出保护区外。

三、对于尚未关停取水口的七星岗、北江芒洲、北江观洲坝、潖江(坝仔坑)、漫水河等5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待新取水口正式运行、原取水口拆除并向省政府报备相关证明文件后,方可取消原取水口处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四、滨江迳口、龙潭寺、连江黄燕滩、文洞水库、鹿湖坜、上下村、横岭水库、新桥、新九河、柏土脚、坑尾出水山、旱坑坝头、潖江(地下水)、大拗冲、红阳冲、七星岗、北江芒洲、北江观洲坝、潖江(坝仔坑)、漫水河等20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取消后,仍按原水质目标管理,确保水质不下降。

五、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要加强对清远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严格落实调整后的保护标准和规范,保障饮用水安全。


附件:1.清远市部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2.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示意图及拐点坐标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9日

图解

部门解读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新闻发布会

访谈解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