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全部文件 > 粤办函
006939748/2021-00762
商贸、海关、旅游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11-22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广东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粤办函〔2021〕329号
2021-11-30
时间 : 2021-11-30 10:48:5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广东省

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粤办函〔2021〕329号


省商务厅: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建立广东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粤商务服字〔2021〕24号)收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函复如下:

  同意建立广东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纳入省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广东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省政府办公厅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


广东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要求和《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加强对我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指导和部门间协调配合,切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经省政府同意,建立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和指导推进我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研究审议制止餐饮浪费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总结推广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经验,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粮食和储备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3个单位组成。

  联席会议由省政府协调商务工作的副秘书长担任召集人,省商务厅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或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省商务厅分管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在全体会议前,可视情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等。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落实举措;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积极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和督促,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图解

部门解读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新闻发布会

访谈解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