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全部文件 > 粤办函
006939748/2021-00215
综合政务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03-19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广东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粤办函〔2021〕39号
2021-03-31
时间 : 2021-03-31 15:14:3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广东省

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粤办函〔2021〕39号


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

  粤发改社会〔2021〕41号请示收悉。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纳入省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广东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省政府办公厅

2021年3月19日


附件


广东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广东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部门间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宏观指导、政策协调和组织推进,审议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有关制度、意见,研究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工作任务清单、工作总结,督促各地市和省有关部门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向国家联席会议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国资委、市场监管局、体育局、医保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等24个单位组成,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承担。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以邀请其他单位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重大事项及时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有关问题,及时提出需要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运行高效的长效工作机制。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广东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葛长伟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段宇飞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副 召 集 人:黄恕明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纪乐勤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

  成   员:邢 锋  省教育厅副厅长

        王月琴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郭向阳  省公安厅副厅长

        聂元松  省民政厅副厅长

        王光辉  省司法厅副厅长

        杨朝峰  省财政厅副厅长

        张广立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

        陈天翼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

        章 权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任 少  省商务厅副厅长

        赵 红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杨胜强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

        王晓昀  省国资委副主任

        钱永成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麦 良  省体育局副局长

        刘碧茹  省医保局副局长

        陈峻华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陈玉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

        刘云海  广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

        赖朝晖  广东证监局副局长

        刘卫民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

        鲍立群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图解

部门解读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新闻发布会

访谈解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