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民生数据 > 劳动就业

广东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2.71%

时间 : 2020-09-09 09:52:57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发布的《履行教育职责自评报告》(下称《报告》)中数据显示,在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方面,截至2020年8月26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2.71%,完成教育部要求9月1日前就业率达到70%的任务。

  在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落实情况方面,《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122个县(市、区)中已有116个实现,占比95.08%。预计2020年底前,全部县(市、区)落实到位。

  在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方面,《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8月24日,省政府召开了11次学生返校专题调度会,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了45次专题调度会,发布了56个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和指引;全省教育系统无重症或死亡病例,无校园聚集性疫情。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全省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顺利进行在线学习。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与教育部签署《关于共同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协议》。截至2020年7月,14所高校入选国际四大排行榜;94个学科入围ESI排名前1%,其中8个学科入围全球排名前1‰。2019年全省各级财政用于教育脱贫攻坚经费达15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