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民生数据 > 劳动就业

广东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140万人

时间 : 2020-01-15 10:42:50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14日据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消息,2019年广东创新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140万人,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广东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广东2019年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从失业保险基金提取35亿元用于创业担保和贴息支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18万人次。

  广东省财政厅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省财政安排省级促进就业创业发展专项资金约19.88亿元,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就业创业公共服务补助力度,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

  在2020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清单中,广东还将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计划开展“广东技工”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实现高技能人才占全省技能人才比例32%以上;培训“粤菜师傅”1万人次以上,助力精准扶贫;开展“南粤家政”培训16万人次以上,重点实施居家、母婴、养老和医护四个培训项目,满足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