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广东省首批“跨省通办”事项的通告

时间 : 2020-10-22 08:39:08 来源 :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网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动与企业发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2020年10月21日起,我省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泛珠区域“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并在韶关、梅州、东莞、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云浮9个地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跨省通办”专窗,通过全流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一体机自助办等方式多渠道推出“跨省通办”服务。各地企业和群众可在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江西、湖北、福建等省区试点地市政务服务事项,享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的审批服务。

  现将线下首批470项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公布(全流程网办事项见https://www.gdzwfw.gov.cn/),欢迎使用广东省“跨省通办”服务并对相关政务服务进行监督和评价。同时,欢迎全国各地政务服务管理机构与广东省联系,共同推进“跨省通办”服务。

  特此通告。


  

  附件:首批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事项清单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10月21日

  (联系人:腾珊珊、洪海洋,联系电话:020-83134723、1330232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