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南沙客运港至香港机场航线复航

时间 : 2024-03-22 09:10:2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0日下午,“铭珠湖”号客轮从南沙客运港出发开往香港国际机场海天码头,标志着南沙客运港至香港机场航线时隔4年后顺利复航,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往来提供了新选择。

  据介绍,为保障南沙—香港机场水路客运航线顺利复航,广州海关进一步完善通关作业流程,充分考虑各环节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对场地场所、仪器设备、标志标识的布局进行优化调整。

  目前,南沙客运港口岸已实现“广州值机、香港登机”一站式“海天联运”模式,出境旅客在南沙客运港口岸完成预办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托运行李可在最终目的地机场领取。“我们一家准备从香港搭乘航班出国旅游,现在不用像以前一样带着很多行李到香港转机,旅程中的负担小了很多。”家住南沙的张先生说,他和家人在南沙客运港口岸办理“行李直挂”手续后,一身轻松地通过了旅客出境通道。

  “针对南沙到香港机场航线‘海天联运’对旅客出境时效性要求较高等特点,我们积极推进智慧旅检口岸建设,统筹用好查验技术设备,释放海关监管工作犬和X光机协同监管效能,打造‘无感通关’模式,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体验。”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旅检科科长林怀秀说。

  截至目前,广州南沙口岸每日往返香港客运航线达9艘次,今年前2月,南沙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客运船舶352艘次,进出境旅客2.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