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全省气温将先升后降 29日夜间新一股冷空气携小雨入粤

时间 : 2024-02-27 10:37: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期,强冷空气带来显著降温,让不少人再度拿出了羽绒服。未来几日,全省气温将先升后降,波动较大。

  截至2月26日19时,粤北北部仍启动12个寒冷红色预警,同时全省19个寒冷橙色预警和57个寒冷黄色预警继续生效。

  省气象台预计,27日—28日,韶关、清远维持阴天,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各地气温逐渐回升,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还将有轻微回南天。

  一直到29日白天,大部分市县还是多云为主,气温回升。但从29日下午到傍晚,新一股冷空气的前锋进入粤北,韶关和清远两市北部将有小雨局部中雨,上述地区气温逐渐下降。

  此后,从2月29日夜间—3月2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持续影响,粤北市县将有小雨到中雨(粤北的偏北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或冰冻),其余市县有小雨,各地气温先后下降4℃—7℃,粤北的偏北市县有5℃以下低温。

  广州市区,27日,阴天到多云,气温在9℃—16℃;28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在13℃—23℃;29日,多云转零星小雨,气温在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