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新一股冷空气进入广东 降温3℃至5℃

时间 : 2023-11-30 10:35: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新一股冷空气30日进入广东,受其影响,全省将有3℃—5℃的降温,并且未来一段时间昼夜温差加大,注意保暖。

  29日白天,随着南风携带水汽上岸,不少市县云量增多,其中中西部市县、梅州和潮州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小雨。

  省气象台预计,11月30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多云到阴天,中西部市县有小雨和(轻)雾,各地气温下降3℃—5℃,昼夜温差减小。在12月1日—2日,冷空气影响加大,全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并且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共同作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各地昼夜温差加大。

  具体来看,30日,粤西、珠三角、韶关、清远、云浮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和(轻)雾,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9℃—11℃,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市县13℃—16℃。

  12月1日,中北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8℃—10℃,南部沿海市县15℃—19℃,其余市县12℃—15℃。

  12月2日,我省大部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7℃—10℃,南部市县14℃—17℃,其余市县11℃—14℃。

  广州市区,30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在17℃—24℃;12月1日,阴天到多云,气温在14℃—20℃;12月2日,多云,气温在13℃—21℃。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沿海风力将增大。预计在30日,粤东海面有东北风6级、阵风7级转7—8级、阵风9级,珠江口外海面有东北风5—6级、阵风7级转6—7级、阵风8级,粤西海面有东北风到东风5—6级、阵风7级转6—7级、阵风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