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冷空气接力向广东“发货”

时间 : 2023-11-10 09:18:49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立冬”已至,北方不少地方降下今年第一场雪,但广东不少地方仍处于气候上的夏季,这一反差较大的天气实况有可能从11月10日至下周初得到“纠正”。广东省气象部门9日预计,10日至13日广东将不断受到冷空气补充影响,大部分地方将出现气温逐日下降的态势,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早晨,当天广州市区最高和最低气温或双双跌破“2字头”。这一降温态势,有可能结束广州今年超过200天的“气候夏季”。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3日,广东受不断补充的冷空气影响,粤北市县多阴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气温逐日下降。11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粤西和粤东市县早晚有(轻)雾。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4℃—18℃,雷州半岛23℃—25℃,其余大部分市县20℃—22℃。12日,粤北市县和雷州半岛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或零星小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0℃—15℃,雷州半岛21℃—23℃,其余大部分市县18℃—21℃。随着冷空气影响持续,预计广东的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早晨,过程降温幅度5℃—8℃。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0日至14日,广州将出现气温逐日下降之态势,其间广州将转为阴天多云偶有零星小雨天气,气温将从10日的22℃—29℃下降至14日的13℃—18℃。按现有预报结论,广州有望在下周达到“气候入秋”标准,结束2023年超过200天的“气候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