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东结束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 : 2023-10-23 10:54: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及其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已经结束,全省江河水情总体平稳。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10月22日10时结束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三巴”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9日至20日,茂名市出现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在此次汛情期间,茂名全市19支专业抢险队2800多人集结应对各类险情。随着台风“三巴”及其带来的强降雨退去,10月22日上午,在化州市文仙坡,路面已无积水,取而代之的是一路的淤泥。商户和居民将屋内的货品、家具搬出,放在门外,拿着水管、扫帚,将屋内的淤泥冲洗出去,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特别要针对地质灾害滞后性特点和退水阶段堤围安全风险,加强巡查防守,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加快修复损毁的水利、道路、通信、电力等设施,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