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东春运首趟列车准点开出发车 刷身份证就可以看健康码信息

时间 : 2022-01-18 10:36: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在广州是做泥工的,有一年时间没回家了。两个小孩想爷爷奶奶,一直嚷着要回老家。”家在四川乐山的旅客李先生说,“这趟车座位很宽敞舒服,我们带着孩子坐车,也不会觉得很挤很累。”

  1月17日5时36分,满载1100名旅客的广东春运首趟列车D4545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站开出,预计14时22分到达成都。

  在珠海务工的旅客林先生特意买了许多澳门特产,提前回家。“父母年纪大了,不那么方便走动,能提早回去多陪陪他们,尽量就早一点。”他紧紧地盯着候车室的车次信息屏幕,“着急回家,生怕自己疏忽错过了车。”

  在现场可见,进入车站须先通过广场入口处的雾化式防疫消毒通道。据广州站工作人员介绍,人员和物品以正常速度通过该消毒通道即可达到360度消毒效果,检测点和交通点内来往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将会有效降低。

  5时11分,工作人员打开通道,从检票到乘车,1000余名乘客自觉保持安全距离,进站秩序井然。

  “我手机信号不太好,扫粤康码很费劲。车站工作人员告诉我,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看到我的健康码信息,非常方便。”旅客于先生说。广州站安检口配备健康码核验设备,如遇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等无法出示健康码情况,刷身份证即可显示健康码。

  广州站客运车间主任余云介绍,广州站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如在进站安检处配备了便民口罩机,可扫码免费领取;提前将图定列车候车室信息打在“行程信息提示”凭条上;升级增加改签新功能的自动售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