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省内海关热线并入12345 拨打12345和12360均能咨询海关业务

时间 : 2022-01-04 10:16:04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据海关广东分署消息,去年12月31日前广东省内海关12360热线已全部完成并入广东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以“广东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各直属海关分中心”新身份加入广东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近日,各分中心已正式挂牌。企业和群众拨打12345或者12360号码均可以进行海关业务咨询、通关求助、投诉举报,互动渠道更多,更便捷。

  据了解,海关12360热线归并至地方12345便民热线,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海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之一。

  按照海关总署部署,结合广东省有关工作方案要求,在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支持下,广东分署统筹协调广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江门、湛江7个直属海关12360热线分中心,与省市两级12345热线于去年9月30日起逐步完成线路整合等归并工作。

  最先完成试点的广州海关热线分中心,在热线服务新机制运行后不久,便迎来了第130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带来的第一波转接话务“小高峰”。为了做好应对,广州海关热线分中心设立“广交会咨询专岗”,向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从整合归并后的新机制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广东省内海关12360热线分中心已通过“粤省心”平台办理解答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咨询及诉求三千余件,对接平台系统在不断磨合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