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阳茂高速全线开放双向八车道 打通粤西融入湾区建设的交通大动脉

时间 : 2021-12-17 09:11: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1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作为粤西地区融入湾区建设的高速公路主骨架,阳茂高速全线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

  据了解,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阳江市江城区白沙街道,止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全长79.76公里。新升级的阳茂高速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改扩建,通行时速120公里,车辆通行能力显著提高。

  “项目新建蒲牌和沙垌两处互通及所属收费站,将为沿线村镇提供更便利的出行选择。”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负责人邓敏维表示,蒲牌互通可通往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沙垌互通可达茂名市电白区沙垌村,对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当地农业及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以前运输农作物需绕行几公里地方路才能进入高速,蒲牌站开通,在家门口就可以上高速,非常方便。”种植户陈先生说。目前,蒲牌互通已同步开通,沙垌互通待地方路连接线完善后将于近期开通。

  高速互通是一条高速公路与其他道路的交接点,有助于改善周边交通条件。据了解,阳茂高速全线共9处互通,项目部提出“一互通一景观”绿色施工方案,结合地域特色和地方文化,打造了“花海梯田”“碧树摇花”“苇缀河岸”等交通景观,将道路建设与沿线景观高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阳茂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温泉、海洋和海岛风光等尤为突出。经阳茂高速能方便到达享誉全国的咸水矿温泉、放鸡岛、浪漫海岸等景点。

  阳茂高速连接阳江和茂名两地,日均车流量近5万车次,车流高峰期最高可达约13.5万车次。全线开放八车道通行,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打通粤西融入湾区建设的交通大动脉,对加快推进粤西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