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9日起全省将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 白天气温明显下降

时间 : 2021-02-09 09:36: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段时间,全省持续较高温度,不少人已穿起短袖。不过随着弱冷空气持续影响,9日起全省将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白天气温明显下降。

  弱冷空气8日开始影响广东,全省云量增多,其中西部多云转小雨,东部多云为主。从监测图看,在8日晚间,粤北、粤西西部部分县市已经有降雨。但这样的降雨,远未达到缓解干旱的作用。截至8日18时20分,全省依然启动92个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和3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9日—10日,受高空槽东移及低层东南急流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到11日(除夕),高空槽基本东移出境,我省500百帕转槽后西偏北气流,自西向东雨止转多云,11日上午广东东部可能仍有雨。

  这次过程可能是今年以来首场较大范围降水,将有利缓解广东当前旱情。也要注意,由于本次过程降水以稳定性降水为主,累计雨量较大,持续性的强降水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也已发出提醒,需提防低洼地区积涝和局地滑坡风险,出行注意安全,也尽量避免前往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另外,受降水影响,9—10日广东白天气温也将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