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怎样安全收取快递?广东省疾控中心教你防护细节

时间 : 2021-02-04 09:46:04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春节来临,很多人免不了网购囤粮。然而,这几天市民都被“涉疫奶枣”的新闻刷屏,担心能不能安全地收快递?对此,广东省疾控中心表示:做好防护细节,快递还是可以放心收。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快递一般无需进行消毒,处理包装后注意及时洗手即可。对于国际快递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建议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

  取件时减少接触,避免聚集。如去接收快递时,与快递员接触前,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建议携带一次性手套、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或消毒湿巾。需要当面签收时可自带签字笔。如在小区快递点取件,无论是签收或是排队时,都尽量与快递员及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避免聚集。

  取件后建议就地拆封处理,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收到快递后建议立即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消毒和拆封时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如需直接用手接触,接触后回家后用流动水清洁双手。

  要提醒的是,在整个收取和处理快递的过程中,不要用手触碰眼、鼻、口;网购食品时,要特别注意到正规和信誉好的网络平台采购;网购的果蔬应注意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或用果蔬消毒剂按使用说明清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