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我省提前部署“双台风”防御 周末广东沿岸或有风暴潮

时间 : 2020-11-03 08:35: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与第20号台风“艾莎尼”相继生成,前者给广东带来的影响主要在海上,后者后期路径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11月2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进行会商,研判双台风发展形势,提前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会商认为,“天鹅”给我省带来的影响主要在海上;而“艾莎尼”或将于6—8日影响广东省沿岸,其间广东省沿岸可能出现一次风暴潮过程。

  据会商研判,“天鹅”以超强台风级在菲律宾登陆后,于11月2日17时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其将以15000米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4日夜间至5日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对我省陆地无直接影响。“艾莎尼”(热带风暴级)将以12000米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趋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洋面,尔后回旋少动,后期路径不确定性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