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未来一周广东面临高温 各地还需防范突发性的降雨

时间 : 2020-09-01 10:08:08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截至8月31日16时,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在今年8月份已生成7个台风,略高于常年平均数。据气象部门消息,未来一周广东既需要防与台风相关的“下沉热”,也需要防“忽然降雨”。

  广东省气候中心根据1981年至2010年的气象数据,统计出8月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常年生成的台风数量为6.53个。数据显示,9月份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生成的台风数量为5.43个,其中有1.67个登陆我国,0.9个登陆广东。广东省气象台认为,广东各地仍需要严防台风产生的灾害。中央气象台8月31日中期天气预报认为,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洋面还将有1到2个台风生成,并仍可能给我国东部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广东省气象台预计,9月可能还有1到2个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各地仍需对台风影响提高警惕。

  受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洋面活跃的强台风“美莎克”外围下沉气流和副高的共同影响,广东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至3日广东将有高温天气。广州市气象台预计,从9月1日至9月6日,广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均会达到或超过35℃。

  除了高温,广东各地还需防范突发性的降雨。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广东近期午后到夜间易出现分散的局地阵性雷雨。预计9月2日广东大部多云间晴天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9月3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晴,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