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清明车流量同比或将有下降 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时间 : 2020-04-03 09:07: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由于清明节前夕广东多地下发通知,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预计今年清明期间车流量同比会有一定幅度下降,并建议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开雷暴天气,谨慎驾驶。同时,今年清明假期从4月4日到6日,为期3天。此前按照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预计接下来的清明节假期,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将继续享受免费红利。

  清明期间,各高速公路将继续在入口对每辆货车进行称重检测,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拒入,并在凌晨2-5点对客运大巴拒入高速公路。部分高速路段受施工影响,实施交通管制。广大车主可密切关注沿线电子情报板播放的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如开阳高速因扩建施工需要,从2019年12月6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水口互通湛江方向出口匝道进行拆除重建,实施全封闭施工。期间,往湛江方向车辆不可从水口站驶出,车辆需绕行至开阳高速开平站驶出,或提前绕道新台高速司前站驶出;南沙大桥全线限速100公里,目前设置了两条小客车专用通道,实施客货分道行驶,相接的南二环和莞番高速限速120公里/小时,车主需要留意限速标志,注意控制车速;虎门大桥因桥梁安全检测维修工作的需要,为确保虎门大桥桥梁结构安全,清明节期间将继续全天禁止货车和40座及以上客车通行。

  此外,清明期间粤运交通所属各客运站场现已基本恢复运营班线。广州、增城、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梅州、汕尾、潮州、中山、佛山等各客运站场均可提前3-30天预购车票。同时部分地区车票有折扣优惠,广大旅客可关注“粤运交通”微信号及下载“悦行”APP详细了解新增班线、旅运优惠信息或购买车票。同时,清明节期间粤运交通所属各公交公司不再开设到各墓园的临时路线。潮汕高铁汽车站往揭阳潮汕机场候机楼的免费接驳巴士在清明期间继续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