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广州南至成都东新增列车6对

时间 : 2019-12-30 10:26:3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广州南站营业列车合计开行达到466对(始发终到359对、中转107对),其中新增列车11.5对,调整运行区段10.5对,停运0.5对(广州南-深圳北G6238次停运)。广州南站高铁动卧营业列车现有14对,其中夕发朝至列车9对(至北京西6对、至上海虹桥3对),动卧套跑列车5对(至南宁东1对、至珠海2对、至湛江西1对、至桂林北1对)。

  由于成贵客专全线开通,因此新增列车包含广州南-成都东6对;另将部分既有经渝贵、成渝高速线运行的成都方向4对列车,调整为经成贵客专线运行。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年底铁路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主要有三大变动。

  一是多条新线开通运营,铁路运能大幅提升,年底陆续开通的新线包括京张高铁、崇礼铁路、成贵高铁、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徐州至盐城铁路、黔张常铁路等。

  二是新增9对动车组卧铺列车,乘坐体验更美好。新开动车组卧铺列车包括杭州至青岛间,北京至南昌、三明、深圳、厦门、井冈山、福州等城市间以及井冈山至南昌间。

  三是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旅客出行更便利。铁路部门对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的部分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了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作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