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一夜北风来 夏衫换秋裳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最低气温20℃以下

时间 : 2019-10-29 08:50: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8日一早,不少广东人已经感受到凉凉的小北风。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清远连州、连山、连南三地夜间最低气温一度降至12℃,粤北率先感受到了萧瑟的秋风。

  省气象台消息,10月29日至11月1日,我省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晴天到多云,早晚清凉,气温日较差偏大,湿度较小。

  其中,29日,我省中北部市县多云到晴天,南部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转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2℃—14℃,南部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8℃。

  30日,全省晴天为主;早晚清凉,气温日较差较大。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2℃,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3℃—17℃。

  31日,雷州半岛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1℃—13℃,南部沿海市县18℃—22℃,其余市县14℃—17℃。

  此外,10月29日—30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有6—8级大风。

  专家提醒,早晚清凉,公众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海面风力较大,海上过往船只、海上作业人员、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我省森林火险仍维持较高等级,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