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中秋火车票开售 省内热门线路“秒光”

时间 : 2019-08-16 08:58: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9月13日是中秋节,按照电话和网络购票30天的预售期(含当日),8月15日开始可以买中秋节当天火车票。

  广东省内火车票销售大热,据飞猪统计,广州或深圳出发到普宁、汕头、湛江、茂名在发售第一天的销售情况最热,广东省内热门线路已呈现“秒光”。

  8月14日开始发售的中秋节前一天的车票也非常抢手,据12306网站消息,9月12日从广州东站出发到潮汕站的车票开售不久就已经卖完了,广州南站出发到潮汕站的车票,9月12日早上还有车票剩下,下午开始到晚上的车票也很快就售完了。

  据了解,中秋节小长假铁路将迎来一小波出行高峰,有计划回乡探亲或出游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旅客如需咨询中秋节车票余票信息、列车信息最新动态,可以拨打服务热线12306或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

  国内机票供货充足,热点城市的机票票价甚至比火车票还便宜。飞猪平台“特价机票”显示,北京到厦门机票在中秋前后最低仅为525元,比火车票票价803元便宜了近300元。杭州到昆明、上海到成都、上海到西安、北京到深圳的机票价格均比高铁火车票便宜30%-4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