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9-10日气温持续上升 冷空气11日将至

时间 : 2019-04-09 10:32: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期,我省多地气温攀升,即使阴天甚至下雨,气温仍旧稳步升高,多地气温接近甚至超过30℃,有市民称“热到像是进入了夏季”。截至8日17时,全省21个地市继续维持森林火险预警。

  这一升温状态在910日或将持续。省气象台预计,9日南部沿海市县气温最高为27℃—29℃,其余市县为29℃—32℃。此外,由于继续受副热带高压影响,9—10日,粤北偏北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

  但从11日(周四)起,这一升温态势或被中断。11—12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粤北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粤西南部市县下降2℃—4℃,其余市县下降4℃—6℃。同时,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地还将伴有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