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省交通部门预计:节后拥堵指数高于节前

时间 : 2019-02-11 08:56: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0日,笔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月9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566.44万辆次,同比上升7.14%;其中京珠南高速6.52万辆次,同比下降13.53%;仁新高速2.32万辆次,同比上升151.47%。春运开始至2月9日(共20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累计9398.11万辆,累计同比上升7.60%。

据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由于节前大部分旅客选择错峰出行,今年春运节后拥堵指数高于节前,返程客流从年初四开始逐渐增多,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14日。

从交通运输部门提供的省际收费站历史数据来看,从大年初二起,入省车流量逐日增大,大年初五至初十都将保持较高峰,正月十一起开始逐渐回落,但正月十六还将迎来一个返程小高峰。车流量最大的省际收费站包括:京港澳高速粤北收费站、云罗高速榃滨收费站、二广高速朱岗收费站、粤赣高速粤赣收费站和二广高速怀集岗坪收费站。

截至2月10日10时,珠三角片区广珠东高速往广州方向灵山站至坦尾立交路段,受虎门大桥车流量大影响,交警在坦尾立交往虎门方向匝道实施交通管制进行间歇性限流;中江新隆互通至广珠东民众站往珠海方向亭角站至坦尾立交路段,交警已在坦尾立交往虎门方向匝道实施交通管制进行间歇性限流。此外,往虎门方向广珠东坦尾立交至虎门大桥南沙站、深圳惠盐高速往深圳方向龙岗站至荷坳站、广深高速往深圳方向火村互通至萝岗站、虎门大桥往广深高速方向南沙B站至威远站等路段行车缓慢。粤东、粤西、粤北方向部分高速路段同样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

■相关

昨日经粤北站南下车流量突破8万辆次

交警建议小车走京珠北避堵

笔者从韶关高速交警部门获悉,节后返程车流高峰从2月8日下午开始到达粤北,从9日开始暴涨的南下车流量,在10日上午又创新高。数以十万计的车流从湖南方向涌入韶关,截至2月10日10时,乐广高速一六卡口南行方向车流量为每小时4354辆次,10日经粤北站入省车流超过8万辆次。另外,至10日15时许,武深高速节后返程车流高峰中已连续50小时处于超饱和状态。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2月4日至10日),武深高速韶关段全线车流总量为383332辆次,日均超过5万辆次,单日最高为9日的86382辆次。

韶关高速五大队交警介绍,9日以来,武深高速南下车流呈波浪式发展,高速交警部门根据实际车流情况,安排相关警力分流南下车辆,引导高速路上密集南下车辆往境内106国道行驶。目前,武深高速韶关段仁化、始兴和翁源路段往深圳方向车行缓慢,南下珠三角城市的车流依旧密集,局部路段交通车流密度不减。

交警部门预计,2月11日开始车流将有所回落,建议经粤北站入省的小车选择京珠北南下,减轻乐广高速的通行压力。